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2020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我家脱贫了】

白耀文:带着大家发“羊财”

2020-02-04 14:48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我去年共养殖200多只山羊,年前已经全都订出去了,收入还是很不错的!”黄龙县圪台乡长村村民白耀文自豪地说。 

长村位于黄龙县圪台乡东部,是典型的两山夹一川地貌,一直以来,当地群众以传统农业为生,属产业薄弱的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养羊业,白耀文成了村里远近闻名的“养羊大户”。 

2017年,养殖之初,白耀文不仅阅读了很多关于养羊产业的相关书籍,还通过网络向兽医、专家和其他养殖专业户求教。就这样,边学习边摸索,白耀文靠着勤劳的双手和一股钻研的劲头,将养羊产业发展壮大,养殖规模达到了300头。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壮大,羊绒、羊粪和羊肉等都陆续为白耀文带来了收入,让他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204095519

白耀文在圈舍中喂羊

2019年初,白耀文通过网络了解到东北白绒山羊的绒更多、个头更大,品质也更好,于是他先后两次前往辽宁省考察,第一次就购回了5只种羊,在近一年的试养殖期内,东北白绒山羊完全适应了长村的气候环境,个头大了不少,而且肉多膘厚,引来左邻右舍的村民前来观摩,大家对该种羊的养殖前景很是看好。 

白耀文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带着乡亲们共同致富,他说:“我有信心,带领乡亲们发展白绒山羊共同致富。” 

2019年底,白耀文再次前往东北,这次他一次性订购了30多头新羊崽,与他同行的6个村民也买回了东北白绒山羊。 

如今,在白耀文的带领下,长村不少村民陆续走上了发展养羊产业的道路,目前全村已有8个养殖大户,养羊超过1300只。(记者 崔东 通讯员 王姣)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