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专题预审 123

子长市马家砭派出所“七步法”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21:23 来源:马家砭派出所

近日,疫情猖獗袭来,防控形势严峻,一场突如其来的防疫阻击战已经打响。马家砭派出所时刻牢记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全所民(辅)警迅速投入战斗,运用“网格化七步法”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9f6914e1bf9940df54c4ba74cd401ae

走访入户宣传

在辖区范围内组织民(辅)警到村到户宣传疫情防护科学知识,正确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如发现疑似感染人员及时上报。利用大喇叭发布公告、动态、温馨提示等,深入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范。

在册登记

针对辖区地域广、人口复杂的情况,辖区32行政村入村口均设立了疫情检测点。对涉武返乡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做详细登记。全面落实了过往人员体温检测、场地消毒等防控措施。

排查

对涉武返乡人员和其密切接触者进行逐一排查并做详细记录,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逐人逐户排查,做到底数清,人员明。

cc4bcf8d5b1434df0c4becf5e66bee8

举报

发动群众力量,及时举报需排查而不主动报告和配合的人员。

隔离

及时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安排疫情检测,身体正常的居家隔离观察,有异常情况的送专门场所留观隔离。

喷洒

每日对辖区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

报告

严格落实了“日排查、日处置、日报告”制度,及时研判辖区疫情趋势,为全市疫情防控决策工作提供支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