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2020新春走基层 【延安过大年】

首届“红色国潮宝塔大集”系列春节文化活动启动

2020-01-23 12:08 来源:延安日报

欣赏地道民俗表演 品尝正宗陕北美食

首届“红色国潮宝塔大集”系列春节文化活动启动

近日,由宝塔区、市文旅局等单位主办的首届“红色国潮宝塔大集”系列春节文化活动在二道街夜市启动。

市民现场品尝陕北八碗 (12)

市民现场品尝陕北八碗

“羊蹄!羊蹄!来一份羊蹄?”在二道街夜市羊蹄摊位前,摊主们热情地招呼着客人。据了解,延安二道街“红色国潮宝塔大集”系列春节活动从1月17日(腊月二十三)持续至2月16日(正月二十三),往常只在夜间“出没”的夜市摊位改为每日上午11时营业至次日凌晨4时,夜晚才能吃到的特色美食,现在在白天也可以吃到了。在这期间,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集装箱舞台处欣赏到包括秧歌、唢呐、民歌和说书等最地道的陕北民俗演艺,还可品尝陕北特色美食羊蹄、洋芋擦擦、和杂面、面皮、碗托、羊杂碎等,在二道街就可将延安美食一网打尽。除此之外,极具陕北特色的城市IP卡通形象宝塔侠、花木兰、兰花花、红军哥、苹果妹也首次亮相。

“这几天出来采购年货,发现夜市这边非常热闹,有免费的银耳汤、炸丸子炸酥肉可以品尝,还有互动游戏可以玩,夜市上的美食在白天也可以品尝,非常好,很有年味儿。”市民吕忠刚对此赞不绝口。(记者 贺卓)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