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2020春运 春节

安塞区第二届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2020-01-21 15:27 来源:延安日报

欢歌贺新春 礼赞新时代

安塞区第二届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欢歌贺新春,礼赞新时代。1月16日,“安塞风·黄土情·小康梦”安塞区第二届春节联欢晚会首场演出在该区西营信天游大舞台举行,为全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5ff050a3f9871815f1ada338ac721d5

演出现场

整场晚会在开场舞《金鼠闹春福运来》中拉开帷幕,华美的灯光、激昂的音乐、铿锵的鼓声,顿时把现场观众带入到欢乐喜庆的新年氛围中。随后,情景才艺秀《我是春晚代言人》以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方式,展示了安塞腰鼓、陕北说书、农民画、民歌、剪纸五张文化名片的无限魅力。紧接着,激光打击乐《科技之光》用科技、艺术、时尚碰撞迸发出酷炫“火花”,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现代说唱《追梦人》抒发了安塞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在多媒体舞蹈《盛世鸿姿·如画安塞》中伴随着优美动听的乐曲,演员们翩翩起舞,用优雅婀娜的舞姿表达着广大安塞群众对于新生活、新时代的无限热爱。情景歌舞《我家在安塞》中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勾起了远方游子的美丽乡愁和对家乡的无比热爱。在后续丰富多彩的春晚节目中,既有展现安塞群众在生态建设过程中取得新成果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有反映近年来安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音诗画《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此外,还有魔术、相声、小品、歌曲、器乐演奏、情景剧等多种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地展示安塞区一年来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和全区人民的幸福生活。最后,精彩绝伦的歌伴舞《好儿好女好家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晚会有许多艺术形式的创新,表演有深度、有温度、有力量,既展示了新时代安塞区人民群众的精气神儿,也体现了幸福生活的人间烟火味儿。”观众郝晓梅说。 (通讯员 马志青)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