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国际

安倍晋三发表2020施政演说

2020-01-21 15: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月20日电 日本20日召开第201次国会,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众议院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

安倍在演说中提及修宪问题,他说,要不断推进“国家形态的大改革”,他呼吁国会议员提交修宪的具体方案。

安倍表示,今年是日美安保条约缔结60周年,“日本将继续注重维持日美同盟的威慑力”。他说,期待与韩国改善关系,还将努力解决与俄罗斯的领土问题,不会放弃与俄缔结和平友好条约的方针。

安倍还说,日中两国共同担负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与繁荣的重大责任,应加强两国领导人往来,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

安倍提出,将把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应用为主导的“第四次产业革命”视为国家战略,着眼于高速度大容量的5G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及未来,不断创新。

这是安倍2012年12月第二次执政以来进行的第8次施政演说。(记者 郭丹)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