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致敬!延安这位青年被省政府评为全省见义勇为英雄,奖励25万元

2020-01-21 09:12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表彰奖励全省见义勇为英雄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00121085222

向英雄们致敬!正是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品格,温暖着我们。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充满正义的壮丽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121085226

刘虎就是这样一位充满正义感,我们身边的英雄。

微信图片_20200121085231

事件回顾

2015年7月29日下午17时许,刘虎同志在岗位巡查到旅游大厦地下室拐角处时,听到一名女人的尖叫声,停步就看到一名陌生男子一手持刀一手拽着一名本单位女职工往后门方向移动,身处危局中的刘虎不仅没有一丝慌乱反而是更加沉着冷静,一直思考着该如何救人,随后一起和歹徒退着走到后门出口处,正好看见打扫垃圾的工人拿一把铁锹正在干活,说时迟那时快,刘虎顺手抢过铁锹勇敢的冲了上去,歹徒始料未及的惊恐躲闪,女员工在刘虎的掩护之下因此逃离地下室。

谁料歹徒恼羞成怒,瞬间从左边口袋掏出一把左轮手枪对准刘虎,开枪的刹那间被刘虎用铁锹击中手臂致枪击打在地面上,然后进行了远距离的扑打,歹徒匆忙中又开了一枪,慌乱中也没有打中,刘虎因为距离太远一路护送女员工跑向地下室工程部进行躲避,待女员工安全后退身从正门出去追寻歹徒,发现其已经骑摩托车逃离现场。

刘虎同志的英勇行为是新时期青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完善诠释,面对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他恪尽职守,挺身而出,弘扬正气,勇于同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分子作斗争,正是新时期正能量的高度诠释。

2020年1月8日,陕西省委和省政府隆重召开全省第四届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对刘虎等29位“陕西省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奖励。

微信图片_20200121085455

微信图片_20200121085500

微信图片_20200121085505

刘虎,男,出生于1982年8月,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居住于陕西省延安市。

生活中,他开朗、稳重、待人热情,乐于助人。曾参与公益献血累计8000CC。多次主动组织单位员工为困难职工捐款。积极配合凤凰派出所民警巡逻并多次抓获小偷。

工作上,他精益求精,勇于担当,力求将事情做到完美。2003-2005年获得延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工作工作者;2007-2009年获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旅游大厦先进工作工作者;2011年获得延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获得延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获得延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旅游大厦先进工作工作者;2015年获得延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工作工作者;2015年延安市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16年陕西省政府授予全省优秀保安员称号。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