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年年美”2020延安市首届农民春晚精彩上演

2020-01-20 23:09 来源:延安新闻网

回家过年团团圆圆情味浓,敲锣打鼓扭扭唱唱真红火,迎新春喜气盈门,开新面咱农民也有春晚。1月20日下午,在安塞区西营信天游大舞台,由延安市融媒体中心携手延安市农商银行,共同推出的“年年美”延安市首届农民春节电视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4

2020年延安市首届农民春晚在安塞区西营信天游大舞台举行  

金鼠贺新岁,娃娃闹新春。看,咱的娃娃有多高兴!少儿舞蹈《金鼠贺岁》欢快喜庆。那边放声唱,这边亮开嗓子和,串场互动节目《信天游群体赛唱》嗨翻现场。歌唱富裕新生活,咱新编一曲信天游,新民歌《一搭搭里》放开嗓子唱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120224200

串场互动《信天游群体赛唱》

2

新民歌《一搭搭里》

“这台春晚办得太好了,水平高、舞台好、灯光美,充分展示了我们农民脱贫致富后的精神风貌。”延长县黑家堡镇中村村主任冯志雄观看完晚会后激动地说。

1

舞蹈《喊生灵》

在整台晚会中还穿插了很多外拍镜头。《说心情》让现场观众分享了基层一线脱贫户、产业户心中的美好愿景以及他们心中对于美好生活的希望与期待,是那样的真切、热烈。《拜大年》中,延安十二个县区以及子长市的农民朋友给大家拜年了,富裕起来的农民,不仅带着喜气,还带气场。

5

群体说书《小康生活乐融融》  

群体说书《小康生活乐融融》的演员都来自安塞励志扶贫艺术团。这些农民演员都是通过“1+2文化扶贫”走上了脱贫致富的新生活。该艺术团团长张宏峰告诉记者:“通过参加今天的春晚表演,不仅展示了脱贫后农民的风采,更增加了他们荣誉感,这对鼓励更多农民脱贫致富有着积极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120223342

《剪花衣》

“此次春晚不仅节目很有特色,许多演员也是来自田间地头的地地道道的农民,晚会还采用开放式观众席,更加有利于演员和观众台上台下的互动。”本次农民春晚总导演王黎告诉记者,在舞台视频设计上还充分融入了剪纸、腰鼓等陕北特有的文化元素,外景拍摄真实反映了延安农民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精气神,同时晚会还把黄龙猎鼓、子长唢呐、安塞腰鼓、洛川面花等民间艺术、非物质文化融入进去,全面充分展示了脱贫后延安农村新面貌以及农民红火、热闹过大年的喜悦心情和快乐幸福的生活。”(文/房佳 图/刘阳)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