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子长

60多名农民工拿回120余万元血汗钱

2020-01-15 12:20 来源:延安日报

子长警方提前介入

60多名农民工拿回120余万元血汗钱

子长市瓦窑堡街道稍木则沟村7号楼建筑工地60多名农民工,干了几个月却迟迟拿不到工钱。子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得知此事后,安排治安大队提前介入,成功帮助农民工讨回120余万元工资。

2019年9月份以来,稍木则沟村7号楼建筑工地开发商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一直没有给工人结算工资。因此,60多位农民工拿不到工钱。眼瞅就要过年了,迟迟拿不到工钱的农民工们只好四处求助,讨要工钱。

为了拿回自己的血汗钱,农民工们找到了开发商、工程承包方,甚至反映到劳动监察部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受理后,对开发商下发了限期整改指令书,但开发商迟迟不配合工作,问题始终没有解决。为尽快化解双方的矛盾和纠纷,稳定农民工的情绪,子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一边和农民工代表谈心,告知他们要采取合法、合理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既讲情又讲法,一边及时约谈建筑方相关负责人,对他们进行法律政策的告知,要求他们尽快拿出解决意见。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开发商答应尽快想办法筹款,解决拖欠60多名工人工资的问题。1月10日,开发商向60多名农民工发放了120余万元工资。(通讯员 王斌)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