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请牢记!这些警情不属于110报警求助范围,公安机关不予受理

2020-01-15 12:20 来源:延安日报

每天500个报警电话中有效报警不足100个

请牢记!这些警情不属于110报警求助范围,公安机关不予受理

公安110工作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一直发挥着其独特积极的作用,体现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110是“人民的110”,是极为宝贵的公共安全资源。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自2006年正式成立以来,共接群众报警电话200余万个,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抢险救灾、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着显著的作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2019年全年,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警量达19万余次,平均每天接入电话500余个,其中有效报警仅占接警总量的19.17%,大量的非警务类求助及误报、骚扰电话严重干扰了110接处警工作的高效进行,使有限的警力资源被大量占用,制约了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

根据公安部有关会议要求,以下这些警情不属于110报警求助范围,公安机关不予受理:1.要求民警接送其回家,送饭、送物的等;2.要求民警提供叫醒、提醒服务的;3.要求民警帮助照看小孩的;4.不慎将钥匙等小件物品、用品掉落在阴沟等,寻求帮助的;5.要求民警查房捉奸的;6.要求民警翻墙开锁的;7.要求民警排除车辆等正常故障的;8.要求民警捡拾掉落在树上衣物的;9.要求民警找回走失宠物的;10.其他明显不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事项。 (记者 王强)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