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文化 文化动态

延安市作家侯波荣获《当代》杂志“荣誉作家”称号

2020-01-15 11:20 来源:延安日报

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当代》杂志社主办的“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纪念《当代》创刊40周年朗诵会暨第16届《当代》长篇小说年度论坛、第21届《当代》文学拉力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延安市中青年作家、市作协副主席侯波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获得了“荣誉作家”称号。

《当代》杂志在中国现实主义文学创作中独树一帜,所发作品直面现实,直面问题,曾先后有9部长篇小说获得茅盾文学奖。此次《当代》杂志社评出自1979年创刊以来从《当代》杂志成长并在全国文坛有一定影响的优秀作家32位,侯波与王蒙、刘心武、张炜、阿来、铁凝、刘醒龙、贾平凹等32位优秀作家均获此殊荣。

据悉,侯波多年来一直坚持现实主义文学创作,1986年其小说处女作《黄河之歌》就发表在当年《当代》第一期。后来又先后在该刊物上发表了《上访》《春季里那个百花香》《二〇一二年冬天的爱情》《胡不归》等中篇小说,在国内文坛产生了一定的反响,尤其是2018年发表在该杂志第五期的中篇小说《胡不归》,更是获得了“首届马烽文学奖”。

目前,侯波创作达200余万字,出版中短篇小说集《谁在那儿歌唱》《稍息立正》《太阳花开》《春季里那个百花香》四部,长篇小说《流火季》(上下册)一部,先后获陕西省“首届年度文学奖”、第四届“柳青文学奖”等奖项,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百名优秀中青年作家艺术家资助计划”。(记者 谢丹丹)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