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嘉岭时评

治理“网络雾霾”让正能量更充沛

2020-01-14 16:52 来源:延安日报

近日,延安市委网信办召开了延安市互联网直播账号负责人代表座谈会,全市近50位互联网直播账号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从业人员遵守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直播文化。

笔者认为,这次会议是延安网信对“网络雾霾”清扫范围的补充,也是努力构建革命老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又一关键举措。如今,社交网络平台已经达到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辐射程度,涉及政治、民生、文化等多个领域,最为活跃的当属“抖音”“快手”“播客”“梨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而“主播”这一应运而生的新兴职业也发展得如火如荼。社交网络平台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也成为部分“有心人”宣传推广暴恐思想、发布虚假新闻、散布网络谣言、煽动网络暴力等网络违法乱象的“集散地”。为营造持续、和谐、稳定、良好的网络环境,规范互联网直播账号合法合规运营,自2019年11月起,延安网信对域内破坏网络环境的违规“网红主播”进行约谈,并做到发声有力、言之有理,积极引导、正面教育,起到了肃清网络违规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作用。

清朗的网络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域内网络社交平台应完善行业自律机制,规范平台管理职能;“网红主播”应提升自我职业素养,守法遵规、行为有度,扎根革命老区的社会特色,与政府部门共同营造圣地延安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网信部门要做到网民目光聚焦在哪里,就要关注到哪里,努力构建延安网上网下“同心圆”,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充沛。(李苡扬)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