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龙

黄龙县用主题教育契机推动全县冰雪旅游提档升级

2020-01-14 11:53 来源:延安日报

让“冷”资源“热”起来

黄龙县用主题教育契机推动全县冰雪旅游提档升级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龙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着眼破解冬季旅游发展短板,出实招、破“瓶颈”,着力打好“组合拳”,推动全县冰雪旅游提档升级。

游客在冰雪运动乐园体验

游客在冰雪运动乐园体验

在黄龙四季旅游中,冬季是最突出的短板,天寒地冻、万木萧条,观赏价值大幅度降低,旅游市场也归于冷静沉寂,淡旺季对比明显。为破解发展“瓶颈”,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检视工作,该县组织文化旅游局、体育中心、城投公司等多个部门单位,成立调研专班,深入景点实地摸底调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了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黄龙县旅游产业发展和破解冬季旅游市场短板的调研报告,为推进全县冬季旅游发展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依据。

为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该县积极打造冰雪运动基地,在龙湖景区建成占地350亩拥有2200米专业越野滑雪赛道、1万平方米的休闲戏雪区和2600平方米的专业级室外滑冰场,以及日接待能力可达3000人的黄龙全民冰雪运动乐园,为全市乃至全省冰雪爱好者开辟了一方新天地。同时,依托冰雪运动乐园,陆续举办了全国越野滑雪U系列赛、陕西省第六届冰雪大会、陕西省大学生越野滑雪赛等7项大型冰雪赛事活动,此外还积极策划承办中国(黄龙)冰雪运动及滑轮滑雪高端论坛、陕西省青少年冬夏令营等活动,让黄龙县的冰雪运动乐园知名度节节攀高。

微信图片_20200103102157

游客在冰雪运动乐园体验

为提升全县群众和游客满意度,该县组织开展了冰雪运动进校园、机关、社区、企业、乡村、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各级体育总会、冰雪运动协会的作用,在全县广泛举办冰雪技能知识公开课及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健身活动,组织和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冰雪运动,实现全县3万人次参与的冰雪目标。

此外,该县不断推进产旅融合,完善基础设施,开展多次旅游专项培训,将冬季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拉长旅游产业链,聚集人气,增加村民收入,让旅游富民覆盖更多群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刘卓)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