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延安味道”实力“圈粉”鹏城市民

2020-01-14 11:53 来源:延安日报

“延安味道”实力“圈粉”鹏城市民

2020年延安特色农产品过大年活动走进深圳

“不错,好吃!”“‘延安苹果’真是名不虚传!”鹏城市民一边吃着脆甜的苹果,一边点赞。继2019年12月珠三角品鉴会之后,1月13日,由延安市总工会联合延安市农业农村局、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延安农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延安特色农产品走进深圳过大年活动在深圳市消费扶贫中心举行,受到了市民的热捧。

微信图片_20200113210738

深圳市民和企业代表品尝苹果、羊肉

绿色生态唱主角,延安特产惹人爱。经济特区深圳、革命老区延安相隔千里,却因苹果等农特产品的“牵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延安在苹果产业化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通过现场品尝交流活动,增进了深圳市民对“延安苹果”是安全、优质、健康苹果的认可,达到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的目的。

深圳市消费扶贫中心展馆内,久负盛名的延安苹果、红枣、小米、豆腐干、荞麦醋、羊肉、蜂蜜和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整齐地摆放在展台上,不仅向深圳市民送去平安和吉祥的新年祝福,也为市民提供了更丰富的年货选择。

“原生态、无污染、天然、绿色、健康”是大家对来自圣地延安特色农产品的第一印象,延安的特色农产产品备受深圳市民青睐,延安苹果等口碑产品一度成为抢手货。

“延安苹果、小米、红枣等都是绿色、生态、品质好的东西,健康又绿色有机的食品应该大力推广。”来自湖南、在深圳工作的黄易凯现场品尝过延安苹果后,竖起了大拇指。从未踏足圣地延安的他借着品尝苹果的机会,感受了一番“延安味道”。

“从没见过这么多种类的苹果。从口感上来说,延安的苹果更脆甜,水分也比较足,我觉得这样的口感就是一张名片,也是最好的‘通行证’。”深圳市总工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黄肖萍品尝完延安苹果后夸赞道。

年近70岁的深圳市民赵建国老人深知蜂蜜对身体健康的功效,“蜂蜜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睡眠、促进消化……”看着展台上包装精美的玻璃瓶蜂蜜,赵建国不禁细细品尝起来。

在展示区,除了30多种特色农产品之外,还配备了足量的各类产品提货卡,货源充足,可以满足深圳市民购买年货的需求。“八千里豆腐干不仅色泽诱人、豆香回味浓郁,而且质感细腻劲道,让人回味无穷。”广东省陕西商会秘书长魏平安高兴地说。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启幕当天,延安特产在鹏城实力吸粉,苹果等30多种特色农产品总销量达1万多件,总销售额达120余万元。 

延安农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东说,本次活动主题是“老区特区融合发展,利民惠农共奔小康”,深圳市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拓宽延安绿色农产品在华南市场的销售渠道,丰富深圳市民的菜篮子以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民增收起到了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为了能让深圳市民吃到新鲜、脆甜的延安苹果,延安农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了驻深圳市办事处以及分转仓库。届时,延安苹果不仅可以第一时间成为深圳市民家庭餐桌上的一道美食,也可以让深圳市民感受到来自黄土高原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的诱人魅力,为“延安苹果”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提供了有效途径。(记者 王建平 樊小帅)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