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延安记忆

《西北局纪事》出版发行

2020-01-13 11:24 来源:延安日报

再现西北局在延安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

《西北局纪事》出版发行

近日,由延安西北局革命旧址管理处组织编撰、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西北局纪事》正式出版发行。

《西北局纪事》记录了1941年4月至1949年6月中共中央西北局在延安时期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包括: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作出的重要决策、出台的重要文件、举行的重要会议、组织开展的主要活动、重点调研成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每个部分以时间为顺序,按年、月、日编排。收录的条目均以原始文案记录为依据,力求保持历史原貌,真实再现西北局艰苦卓绝的工作风貌。

《西北局纪事》既注重西北局的建立和发展历史,又突出了西北局领导陕甘宁边区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做到了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的有机统一。该作品资料丰富,内容详实,为研究西北局在延安时期的历史提供了可靠依据。

据了解,中共中央西北局在延安时期为把陕甘宁边区建成模范抗日根据地和新民主主义的典范,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为新中国的建立积累了丰富的执政经验。(通讯员 闫伟东)

【纠错】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