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爱心企业资助贫困师生 浓浓爱意彰显大爱情怀

2020-01-13 10:21 来源:延安日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1月9日,在延安裕隆基商贸有限公司年会盛典上,来自延安市宝塔区青化砭中学的学生深情演唱着这首歌,为他们的资助者——延安裕隆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方中送上这份别样新年礼物。

图片1

青化砭中学学生用表演表达感恩之心 刘君慧 摄

说起和青化砭学生结缘,陶方中记忆犹新,“2015年,我的一个朋友带我去青化砭中学参加了一次爱心公益活动,从那时候起,我就跟这个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

几年来,陶方中关注着该校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学生及其整个家庭给予帮助,他还奖励优秀教师,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当地的教育事业。自2017年起,陶方中一直聘任青化砭中学名誉校长,他更是时刻关心着学校的大事小事。

青化砭中学校长赵智耀介绍说:“从2015年秋季开始,陶总一直资助我们学校的贫困师生,五年来资助贫困学生达100多人次,资助贫困教师和贫困家庭50多人次,累计资助近二十万元。我代表全体师生对陶总的这份大爱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2

青化砭中学学生展示他们所画的“感恩长卷”   刘君慧 摄

也是从2015年开始,每年企业年会,陶方中都会邀请青化砭中学的师生们参加,让他们感受社会关爱。在今年年会上,青化砭中学师生还将他们亲手绘制的“感恩长卷”现场送给了陶方中。

受资助的青化砭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杜佳凯感激道:“感谢陶叔叔这三年来对我的帮助,这次期末考试我取得了宝塔区乡镇中学联考第一名的成绩,这也是我送给陶叔叔的一份新年礼物。非常感谢陶叔叔,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一定会将陶叔叔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青化砭中学七年级一班学生马雪瑞和她的三个姐姐也受到陶方中的资助。马雪瑞感激地说:“我二姐已顺利考入延安大学,三姐和四姐现就读于延安四中,我们会努力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

图片3

陶方中(左一)与学生们合影    刘君慧  摄

而在延安,像陶方中这样关心教育并尽绵薄之力助力延安教育事业发展的“好人”还有很多。正如陶方中所说的那样,“点滴小善,汇成大爱。我真诚地用自己的善心回馈社会,就是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圆了自己的人生梦,成就自己,回报社会。”(通讯员 刘君慧  记者 张春鸽)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