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健康 健康有方

十五种生活方式远离癌症(下)

2020-01-10 17:21 来源:延安日报

8.每天喝点咖啡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周喝5杯或更多咖啡的人,其患脑癌的风险比喝得少的人低40%。此外,每周5杯咖啡还可同等程度地降低口腔癌和咽喉癌发病率。

9.运动远离乳癌

坚持适度运动,每周快走2小时。

10.选择更绿的蔬菜

叶绿素给予绿叶蔬菜勃勃的生机,同样会帮助人体对抗癌症,每天吃约130克熟菠菜,可提供身体所需镁元素的20%。

11.减少手机的威胁

尽量让手机通话简短,或者使用耳机以避免手机贴近头部,此外,频繁使用收音机时也应该远离头部。尽管手机辐射是否会增加脑癌风险尚无定论,但是防患于未然总是上策。如果需要长期通话,最好使用座机。

12.避免不必要的放射

13.烤肉前先腌制

应尽量少吃烧烤。如果实在想吃,最好将肉用柠檬汁、酱汁等腌制至少1小时,这样可以减少八成的杂环胺。

14.补充叶酸和钙质

15.选择干净的食物

远离那些含有抗生素和添加激素的肉类,因为它们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甚至癌症。尽量选择不含农药的蔬菜水果,并采用浸泡、刷洗的方法彻底清洗。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