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雪天,供电员工在路上

2020-01-10 12:09 来源:延安日报

连日来,延安市连续降雪,气温骤降。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员工何军和队员们提早就为抢修车的轮子装上防滑链。他们带着抢修工器具,来到柳林区域刘老汉家进行抢修,同时对高坡变165柳林线I线三狼岔支线进行巡视检查,全面确保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用电。

雪下个不停,道路崎岖湿滑,抢修车走走停停。队员们到达刘老汉家要经过一个近60度的斜坡,由于大雪覆盖了整个路面,行至半坡处,抢修车在雪地里打滑,车轮打转溅起的冰雪四溅。队员张明、任阳鹏在车后用尽全力推车,但车辆却纹丝不动。大家只能下车背起抢修工具,继续往前走。雪一直下,路面还有暗冰,大伙儿小心翼翼,却仍然免不了摔跤。

fb691357d703f59b324a6d0e52e043a

●供电员工雪天抢修故障

走了近30分钟的路程,队员们远远地就看到刘老汉在家门口等着。“咋把你们折腾的,这么大的雪还打电话叫你们来。”刘老汉搓着冰冷的手说道。

“没事没事,只要你叫,我们就来。”一到刘老汉家,队员们就戴好安全帽、系上安全带,架上梯子忙活开来,检查用电线路和表计,对老旧线路进行更换,及时解决了老人用电难题。

“快赶紧回家里暖暖。”刘老汉招呼队员。

“不了,我们还要去下一站,你忙着,老乡。”说话间,队员们已收拾好工具,走出了刘老汉家的院落。

上坡容易下坡难。在返回抢修车的路上,几个大老爷们手拉着手,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山沟里的寒风迎面刮着,雪花打到脸上隐隐作痛,队员们的脸和手冻得通红,但大家谁也没有停下来。

抢修车继续前行,几个人对沿途的三狼岔支线进行巡视。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沟,他们拿着望远镜,时而观望,时而驻足,时而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做着记录。

一天下来,何军和队员们爬山、下坡、抢修、巡视,忙得热火朝天,直至天黑无法继续巡视时才结束了工作。

据了解,随着雨雪天气的到来,国网延安供电公司的32个供电所对辖区内的电力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极端气温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延安市民可靠用电。(通讯员 韩菲 刘浩 王璐)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