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健康 养生有术

常运动,耳朵灵

2020-01-10 17:21 来源:人民网

美国西北大学听觉神经科学实验室的通信科学与神经生物学家发现,经常运动可以提高大脑处理声音的能力,帮助它更好地理解周围的感官环境,使听力更加敏锐。该研究发表在《体育健康杂志》上。

研究人员选取了495名男女大学生运动员(包括橄榄球、足球和曲棍球等项目),另选取了年龄和性别与之匹配的495名非运动员作为对照组。参试者的大脑活动通过头皮上的电极被监控,并且他们佩戴的耳塞能发出讲话的声音。分析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运动员的听力更加敏锐,更善于通过压低背景中的电噪声来更好地处理外部环境中真正有用的声音,如运动员在比赛时,能准确地听到自己队友或教练的呼唤。

研究人员还补充说,经常从事体育运动的人能更好地镇静神经系统,而神经系统健康有助于更好地处理受伤或其他健康问题。这一发现有望为听力困难的人开发出基于运动的新疗法。(周 铭)

责任编辑:闫树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