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洛川

洛川县中学教职工以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迎新春

2020-01-08 16:27 来源:延安日报

放歌新时代共筑洛中梦

——洛川县中学教职工以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迎新春

轻飞曼舞庆元旦,欢声笑语迎新年。为了增强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意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现教职工风采,近日,洛川县中学教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迎新春。

节目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各年级组、学科组老师利用休息时间排练节目。艺术组带来的开场歌舞《欢天喜地迎新年》率先亮相,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喜庆的服装和舞蹈,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氛。2019年,洛川县中学教育教学收获颇丰。326名考生参加高考,二本录取195人;清华附中初中创新部成绩突出,76人参加中考,平均分540.50分。其中屈蔚翔同学以613分的成绩居全市第一名,李想同学以603分的成绩居全市第八名,数学满分5人。

歌舞《欢天喜地迎新年》

歌舞《欢天喜地迎新年》

“感谢教职工在过去一年的无私奉献。希望大家更好地融入学校发展,守望同一个目标,把‘我’变成‘我们’,把一群人变成一个人,2020年同心协力、共同奋斗,努力把工作开展得更好,把生活过得更温暖,把学校推上一个发展新台阶!”史晓锋校长有些激动地说。

小品《懒汉相亲》爆笑上演,令观众们开怀大笑。

英语组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在李冰老师小提琴独奏的引领下,15名女教师翩翩起舞,神情喜庆,一颦一笑,举手投足,尽显风情之美。

创新部的健身舞蹈《火了火了火》劲爆热舞,更好地展现出教师们的艺术功底。

语文组的配乐朗诵《语韵洛中》,寓意深远,意境博广。老师们精神饱满,震撼演绎集体创作的诗歌,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形式不拘一格,唱中有吟,诵间含舞。

物理组的舞蹈《沧海一声笑》,既有劲爆的热舞,又有极具民族风情的舞蹈,民族和现代完美融合,尽显活力之美,民族之美。侯建才老师诙谐幽默的舞姿和夸张有趣的萌态,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让观众捧腹大笑,喜泪盈眶,纷纷鼓掌称赞。

教育综合组的党军军、杨小民的独唱,声情并茂,风格各异,更好地展现出歌曲的艺术魅力。

王小平的独角戏《戒烟》则以身边的人和事为切入点,韵致鲜明,内容丰富,感人至深,谆谆告诫吸烟者健康为先。

永康餐饮公司倾情奉献舞蹈《恭喜你》,餐饮师傅们一袭民族服饰尽显曼妙身材,伴着老歌婀娜舞姿尽显喜庆之美,师生同乐,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为进一步活跃气氛,晚会穿插了“送祝愿,发红包”互动环节,校长、学校班子成员与大家共度良宵,共计送出100多份礼品,现场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被彻底点燃。

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19个节目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唱响时代旋律,完美诠释了洛中人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不负使命的满腔豪情和信心。

“岁月如歌,歌唱过往,不忘艰辛争朝夕;未来如画,不忘初心,风雨兼程共前行。这副对联准确地表达了我们的心声。”一位教师自豪地说。(通讯员 王小琴 田延军 杨鹏飞 记者 张吉祥)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