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中共延安市委五届八次全会 大会动态

中共延安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

2019-12-31 18:08 来源:延安新闻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扎实办好延安事情努力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中共延安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

徐新荣讲话  薛占海安排经济工作

12月30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31180403_副本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在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讲话。记者 刘阳 摄

微信图片_20191231180436

12月30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 刘阳 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安排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市委常委曹远勃、刘景堂、孙矿玲、李春鸽、柯昌万、阎能利、邓嗣陶、杜金根、刘晓军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聚焦脱贫攻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好明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继续做好“四问”答卷,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

徐新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充分发挥“两个明显优势”、积极破解“一个明显制约”,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持续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护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延安人民。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注重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级组织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新荣强调,要砥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战能胜的斗争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思路,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锤炼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改革创新,坚持求真务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健全科学公平的考核机制、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审慎精准的问责机制,真正形成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局面。

薛占海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把握形势、明确目标,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稳住经济增长底盘,持续释放潜力动能;要加强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加快发展的后劲;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纵深推进三大攻坚战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镇功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为加快发展蓄势增能;要坚持生态优先、厚植底色,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聚焦民生改善,办好惠民实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全会按照党章有关规定,递补郝建东、刘卫平、杨树栋、赵东升、高威评同志为市委委员。

现职市级领导,市纪委常委,市级有关部门、中省驻延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委书记、县(区)长,市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记者 谷嫦瑜)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