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延安158项年度改革任务全部按期完成

2019-12-28 17:34 来源:延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1228173224

“2019年,全市上下主动攻坚、积极作为,158项年度改革任务全部按期完成,我们以改革实绩让延安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2月26日,在由延安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延安市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上,市改革办新闻发言人党晓东说道。

图片1

据了解,2019年,延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破,形成十大改革亮点。“我们在行政许可权改革中,在全省率先实现相对集中全覆盖,并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党晓东介绍道,在国资国企改革中,延安完成46户“僵尸企业”改制任务;对于小微企业,全面落实普惠性减税政策,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另外,延安还持续推进新经济平台化服务机制,不断完善优惠政策和兑现规程,引进新经济企业180家,目前累计达625家,实现营业收入43.84亿元。同时,延安出台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全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在医疗教育改革中,延安市加快推进分级诊疗;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建立集团化办学、学区制管理、名校办分校等机制,医疗教育改革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党晓东说道,延安还全面推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市共建立实践试点1164个,同时,推行“四横四纵”智慧警务新模式,提升群众社会治理满意度。在保护“绿水青山”制度机制方面,延安加大力度不断完善,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居全省前列,“圣地蓝”已经成为延安一张靓丽的名片。

图片2

经过一系列的举措,延安取得了瞩目成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国家试点得到住建部表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被省政府授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示范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全省排名第一等等。

“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坚持为民取向、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汇聚起全社会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强大合力,努力让延安人民有更多改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晓东在发布会最后说道。(记者 郑旎)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