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宝塔

宝塔区15家共享餐厅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

2019-12-25 11:43 来源:延安日报

在就餐中体验“家”的味道

宝塔区15家共享餐厅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

阅读提示

●共享餐厅主要针对具有宝塔区户籍的65岁以上老人、低保对象、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环卫工人、特困供养对象等七类人群提供用餐服务,每顿饭仅收5元。

●在干净舒适的环境里用餐,让更多生活困难的居民群众享受到可口、丰富、便捷的用餐服务。截至目前,我市2019年承诺办理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开设15家共享餐厅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12月19日至20日,宝塔区南市街道办的凉水井社区、七里铺社区,桥沟街道办的向阳社区,以及宝塔山街道办嘉陵社区的四家共享餐厅相继开业。截至目前,我市2019年承诺办理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开设15家共享餐厅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12月20日中午,在宝塔区南市街道办凉水井社区的共享餐厅里,社区周边的老年人三五成群围坐在饭桌前,聊着家常,品尝着可口丰盛的饭菜。“这个共享餐厅离家很近,来回方便。饭菜的花样多、口味好,我只要花5块钱就能吃到,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的很实惠。”社区居民高金发高兴地说。

052144a05a867a39d62058b97d96a04

在该餐厅就餐的老人郭秀英也有同样的感受。“餐厅的饭菜不仅干净卫生,还很合我的口味。开办共享餐厅,真是政府为我们做了件好事。”

记者看到,除了为大家提供就餐服务,餐厅内还摆放着各类书籍供大家阅读。茶饭之余,老年人在这里可充分享受午后的幸福时光。

据了解,共享餐厅是我市2019年承诺办理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共享餐厅主要针对具有宝塔区户籍的65岁以上老人、低保对象、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环卫工人、特困供养对象等七类人群提供用餐服务,每顿饭仅收5元。在干净舒适的环境里用餐,让更多生活困难的居民群众享受到可口、丰富、便捷的用餐服务,是建共享餐厅的初衷。

今年以来,宝塔区在共享餐厅建设工作中坚持试点先行、科学布局,着力打造“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多元化参与”的亮点服务品牌,采取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形式,调动社会力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借助大中型餐饮服务企业良好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参与共享餐厅的建设和运营。(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郝波)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