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宝塔

延安市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模式小记

2019-12-25 11:44 来源:延安日报

暖心 贴心 尽心

——延安市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模式小记

阅读提示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不仅设置了暖心业务大厅,还编制了《职称服务指南》《办事指南》《窗口受理指南》,制定了大厅办理事项清单、便民事项清单等一系列举措。

●“来人有迎声、询问有答声、办事有回声”是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建立职称温馨接待室后的真实写照,也是该中心服务群众的又一新举措。

●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还开启了“二维码”服务新模式,服务对象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到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便民惠民服务平台,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在推进职称改革中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响叫亮‘宝塔服务员’品牌,用暖心、贴心、尽心,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点赞。

暖心:走进职称门亲如一家人

近日,在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暖心业务大厅”的窗口,专业技术人员王波正在办理职称评审业务。与此同时,他还向该窗口工作人员咨询继续教育办理的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耐心地作了解答。

“以前办理一项业务可能就要跑好几个窗口,现在好了,即使问询的窗口不负责办理这项业务,工作人员也会给详细说明去哪里办,不用来回打问了,方便多了。”王波不禁对暖心业务大厅窗口点赞。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不仅设置了暖心业务大厅,还编制了《职称服务指南》《办事指南》《窗口受理指南》,制定了大厅办理事项清单、便民事项清单等一系列举措。同时,还在暖心业务大厅放置了可供群众使用的充电器、药箱、雨伞等一系列物品,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净化服务环境,营造“走进职称门,亲如一家人”的和谐氛围和良好服务环境。

“来人有迎声、询问有答声、办事有回声”是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建立职称温馨接待室后的真实写照,也是该中心服务群众的又一新举措。“职称温馨接待室实行工作人员轮班制,做到了接待有记录、有响应、有回音。”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职称温馨接待室还可以让我们面对面、‘零距离’地与专业技术人员交流沟通,不仅传达了职称工作政策,还可以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意愿。”

如今,职称温馨接待室建立以来共接待百余人次,整理出50余条意见和建议,为30余名服务对象解决了实际困难。

贴心: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以往到了职称评审季,申报人员提着大包小包到处跑,甚至为了盖一个章往返好几次。现在有了宝塔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信息平台,我们办理职称评审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申报、查询、提交相关工作资料就行了,不仅便捷而且工作效率高。”专业技术人员王鹏高兴地说道。

据悉,随着“互联网+职称”建设的不断深入,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建立了宝塔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信息平台,将全区专业技术人员的基本信息录入平台系统,以实现在线申报、网上审核、无纸化评审、电子证书网上办理,申报人员不用跑腿就可完成职称评审,真正让职称工作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开启了“二维码”服务新模式,服务对象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到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截至目前,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职改”的工作模式,减少了参训人员报名、缴费等来回奔波的麻烦,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累计为300多个单位、1.5万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织了近37期的继续教育培训。

尽心:深入走基层为民解难事

“今天,我们来主要是了解基层专业技术人员最根本、最迫切的需求,从而对症下药。”近日,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南市办开展调研,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了解专业技术人员在办理职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帮助和解决。

据悉,为了更好地为服务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打破传统工作模式,转变了以往办公室“等”工作的思想,主动深入基层,沉下身、静下心,踏踏实实搞调研。三年来,累计调研40多个单位,梳理出4大类问题,形成调研报告3篇,切实解决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职称评审和聘任工作中常年遗留的一些问题。

同时,针对城区学校职称晋升岗位少、人员多的矛盾,该中心推动试点学校“评聘分开”职称制度改革,出台了《关于在试点学校开展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教体局系统事业单位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有关工作的意见》,为专业技术人员解决了多年的职称矛盾。(记者 樊小帅)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