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教育 精彩校园

延长县贫困学生走进阎良感受航空魅力

2019-12-12 10:32 来源:延安日报

山里娃娃走出去 航天城里开眼界

延长县贫困学生走进阎良感受航空魅力

近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2批青年支教扶贫队队员李抗抗的组织策划下,延长县七里村镇呼家川小学的30多名贫困学生来到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在一架空中国王350增雨飞机的机舱内,面对一个个精密探测仪器,孩子们充满好奇地提问并相互交流。这是山区的孩子们第一次走出大山,走出延安,亲身体验这些“新鲜事物”。

 航空科技馆的讲解员为学生们介绍新舟60飞机

 航空科技馆的讲解员为学生们介绍新舟60飞机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期间,孩子们登上了中国气象局的空中国王350增雨飞机,了解了飞机穿云探测与飞机增雨作业的科学基础;在功勋飞机园里零距离接触了16架为祖国立下卓越功勋的歼—11、轰—5、运—8、空警—2000等实体飞机,认真倾听了每架功勋飞机背后的英雄故事;在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聆听了技术专家作的试飞精神主题报告,感受了试飞员勇敢坚韧、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在航空科技馆了解了世界航空发展史、中国航空发展史及飞机的飞行原理等知识,并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飞机模型。最后,在试飞基地,孩子们亲眼看到了我国新一代歼击机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冲上云霄,翱翔天际。

“我策划这次活动,就是为了给身处大山里的孩子们提供一次走出家门、开眼看世界的机会,让他们借助航空梦想,点燃科学信仰,并通过英雄故事激荡爱国热。”李抗抗说,他的活动策划得到了中国气象局、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等多方力量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青年干部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今年9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选派了来自中央办公厅等26个部委的37名青年干部,组成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2批青年支教扶贫队,赴延安等革命老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记者 彭琛 通讯员 贾寰)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