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富县

富县“53421”农民职业培育模式成为“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典型案例”

2019-12-11 10:42 来源:延安日报

近期,记者从河南洛阳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上了解到,在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十大宣介”活动中,富县“53421”农民职业培育模式被推介为“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典型案例”。

“53421”农民职业培育模式,是指立足“5”个出发点,即当地的现代农业规划和布局、主导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农民现有技术水平和现有资源禀赋;理论面授教学、基础实践教学和网络远程教学“3”个培育方式;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产业大户“4”个经营主体;使参训农民的技术水平最后达到职业化水平、使当地农业生产达到生态化程度的“2”个效果;全方位提高职业农民的培育质量的“1”个质量。

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中,富县围绕“53421”农民职业培育模式,依据农村产业分布实际,结合当地农业生产进行实践调研,先后建成11个职业农民培育基地和校外实训基地。同时,该县积极邀请各省市县专家,针对农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教学活动,全面强化受训学员的农业生产专业知识,提升他们的农业生产技能。据统计,截至2018年,该县职业农民认定已达908人,高级职业农民11人、中级职业农民73人、初级职业农民834人,覆盖全县各乡镇。这些职业农民,目前活跃在富县农业农村生产的各个领域,为全县农业产业发展释放新的动力。(记者 樊小帅 通讯员 孔维炜)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