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吴起

吴起:强力抓好冬春污染防治工作

2019-12-10 11:40 来源:延安日报

冬春之际是污染防治的重要节点,市生态环境局吴起分局采取了一系列强力措施,全面贯彻今冬明春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抓细抓实抓牢水污染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首先,吴起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冬明春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明确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同时,向县政府汇报大气、水污染治理情况,并建议召开全县今冬明春污染防治工作会,确保污染防治工作精准发力。 

其次,全面加大了专项执法力度,确保监管责任落到实处。11月中旬起,吴起分局组织局队站工作人员开展了河道及重点排污企业突击检查执法及排查性监测。全面排查县河、沟、渠管理范围内涉及到项目建设等领域的违法情况,监测北洛河沿线及县污水处理厂排污口水质情况,确保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采取多管齐下的措施严控应对今冬明春污染防治工作,着手群众“住、食、行”,加强对城区周边堆料场地进行规范化整治,及时对全县禁限煤区域内煤质进行排查抽检,深入推进老旧机动车淘汰及老旧车禁限行区域划定工作。通过不定时、不定期、不间断的突击执法检查,及时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推进今冬明春大气及水污染防治工作,全力保障吴起环境稳定向好。(记者 郑鹏 通讯员 李佩琳)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