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学懂弄通抓落实 鼓足干劲促发展

2019-12-09 12:36 来源:延安日报

学懂弄通抓落实 鼓足干劲促发展

——访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十一期学员

12月6日至7日,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决定》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延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延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城区改造指挥部东城区指挥部指挥长张志锋说。 

张志锋说,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强化学习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强化落实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强化规矩意识,坚持“严在前列”;强化执行意识,坚持“干在前列”。 

 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作为国家的根本文化制度来建设,这就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宜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顺表示,作为一名宣传部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用主流价值涵育人。 

陈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打造“领导责任”工程。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打造“理论学习”工程。三是要加强民风建设,打造“文明创建”工程。四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打造“媒体传播”工程。五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造“精品力作”工程。 

 创新完善监督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富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郗攀峰学习后倍受鼓舞。他说,一是要加强政治修养,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强化业务能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完善监督工作机制,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三是要做制度的坚定执行者,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规章制度有效贯彻执行。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南泥湾开发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薛虎说:“我们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行动上率先垂范,在成效上争先创优。” 

结合工作实际,薛虎表示,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全面了解、掌握南泥湾开发区总体规划和项目建设等实际情况,全力推动南泥湾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延媛)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