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延川

延川县工业园区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小记

2019-11-28 14:44 来源:延安日报

筑巢引凤促发展 

——延川县工业园区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小记 

“我们公司从有入驻意向开始,园区就派专人和我们进行对接,办理手续时,主办单位主动负责帮助我们办理,所有审批手续很快就办完了,没有让我们跑弯路。”延川中电杆塔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谈起办理入驻县工业园区手续时开心地说。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延川县全面深化改革,实行项目前期手续领办(代办)制,成立县长任组长的延川县促进民间投资暨招商引资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全程协调解决入园企业存在的重大问题,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民间投资暨招商引资服务体系,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以延川中电杆塔有限责任公司为例,从有意向入驻园区,到签约建厂总共用时9个月。”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贺延雄说。 

延川县工业园区龙基药业重大技改项目

延川县工业园区龙基药业重大技改项目

光引进来还远远不够,为了让入驻企业更好地发展,园区始终以“提升承载能力、优化投资环境”为宗旨,持续推进建设用地、生产道路、给排水、天然气、电力、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满足入园企业差异化需求。截至目前,县工业园区共收储土地3378亩,建成110kv变电站1座、2万方/每小时天然气储配站1座,配套双回路电力专线3趟、供气管线4253米、给水主次管网3518米、排水管沟管网3072米,铺设产业道路3936米,修筑防护挡墙6578米。同时,完成了园区绿化、美化、亮化工作,配齐了环卫设施,按需安排了维修、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能够满足入驻企业的建设、经营需求,并且还在持续不断提升改善中。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改善县域投资环境,县上先后研究制定了《延川县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和《延川县促进民间投资暨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并建立了招商引资项目库,每年都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谋划、筛选、包装新项目,汇编成招商引资项目宣传册,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力争做到精准招商。五年来,累计外出招商164次,邀请客商来延川考察83次,对接洽谈企业387家,达成合作意向211项,签订合作协议98个,已经入驻园区企业32家,累计完成投资24.69亿元。 

“目前,正积极对接洽谈北京永正集团空气源热水泵生产项目、神华集团煤化工项目、中合国宏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延安玉江化工医药中间体建设项目、延安绿矿工业固体废物收集贮存处置利用项目、肥料生产项目、果酒生产项目等,有望近期签约落地。”贺延雄说。据介绍,延川县“一区四园”的工业布局初具规模,共入驻企业32户,其中建成投产22户,实现工业产值14.58亿元,上缴税收1.3亿元,吸纳就业1824人。现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亿元以上,年利税可达4亿元。(通讯员 刘璇 记者 王爱荣)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