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陵

黄陵县加大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助力蓝天保卫战

2019-11-25 11:20 来源:延安日报

秸秆还田 变废为宝

黄陵县加大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助力蓝天保卫战

“秸秆还田,能肥田壮地,保水保墒,谁还舍得烧呀!”隆坊镇古路村村民马富元欣喜地说。近日,在黄陵县桥山街道下王村和隆坊镇上官村的田间地头,一台台玉米收割机、还田机、深挖机大显身手,成片的玉米秸秆被切割、粉碎并埋进土壤,经过腐烂分解之后,将转化为有机肥,变废为宝,实现还田。

桥山镇下王村一台收割机正在作业

桥山镇下王村一台收割机正在作业

进入冬季,随着玉米等秋作物的收割进入尾声,农田里的秸秆如何清理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过去,为了不影响耕种,农民常常一烧了之,不仅影响空气质量,还可能引发火灾。近年来,黄陵县采取综合利用的方式来处理秸秆,结合当地农用地分布、种植及秸秆产生和利用现状,大力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和作用,鼓励农户把秸秆粉碎还田,既变废为宝又能守护蓝天。

据了解,截至目前,黄陵县已对9.9万亩的农作物实行了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率达到85%,实现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双赢。(通讯员 朱浩龙 王静雯 记者 刘卓)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