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征集令

用简单线条表达深刻寓意 红绿蓝三色LOGO凸显延安特色

2019-11-19 11:33 来源:延安日报

近日,在新区管委会工作的王萍女士为延安市融媒体中心APP设计出了LOGO,该LOGO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了融媒体的深刻寓意,用红绿蓝三种颜色突出了延安特色。11月17日,记者见到了王萍为延安市融媒体中心APP设计的LOGO,该LOGO右上角为红色五角星,五角星下是由红色线段组成的宝塔形状,中间是由红、绿两色线条组成的“A”状字母的图形,下方是蓝色的波浪线。

微信图片_20191118224859

王萍说,看到延安市融媒体中心的APP名称、广告语及LOGO征集令后就转发到了朋友圈,因为自己从高中起就喜欢画画,大学时也设计过类似的标志,所以转发后突然就有了参与的想法,于是从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用三天的时间设计出了这个LOGO。

据王萍介绍,右上角红色宝塔上的红五星代表党,宝塔则是延安的象征,红色的“Y”和绿色的线条组成了“YA”的图形,红色象征延安是红色革命根据地,绿色代表延安已由黄土高坡转变为绿色延安,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另外,红绿两色“A”状图形还是英文字母“F”的变形,中间蓝色的波浪线是字母“M”的变形,蓝色代表科技,表达了要用现代科技、创新思维为新媒体赋能的理念。字母“FM”是融媒体“FusionMedia”的英文缩写,象征着延安市融媒体中心是面向世界的新型媒体。

此外,蓝色的波浪线还象征着延河,延河水“哺育”了中国革命,见证了中国革命从“星火”到“燎原”的伟大历程。“延河”是中国革命的母亲河,整个LOGO突出了延安的地域特色。(记者 郑鹏)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