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征集令

下载一个“毛眼眼” 观看一个大世界

2019-11-15 09:32 来源:延安日报

“谁要是有一对‘毛眼眼’,谁就是最美丽的人。延安人通过自己的‘毛眼眼’,可以看到一个大世界。‘毛眼眼’就是我为延安市融媒体中心APP起的名字。”11月12日,延安山丹丹文化公司总经理曹军民一见到记者,就谈起了他为延安市融媒体中心APP起名字的事。

曹军民告诉记者,延安人看世界,媒体是一个不可缺少的窗口。延安市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将报、台、网、广播融合在一起,平台更加广阔,宣传内容更加丰富,宣传力量更加强大了,可以更好地扩大延安的影响。当看到融媒体中心征集APP名字和广告语的消息后,他一下子就想到了“毛眼眼”这个名字。“我们常说看人先看眼,‘毛眼眼’应当是外地人了解延安的第一眼;市级融媒体的APP客户端,能给用户提供强大的可视功能,这些功能的应用,绝大多数是呈现在延安人的‘毛眼眼’前的,所以这个APP也是延安人民了解外面世界的一个窗口。”

可以说,“毛眼眼”是延安人民智慧的眼睛,是延安人民心灵的窗户。“毛眼眼”这个名字不仅具有很强烈的延安地域特色,而且读起来很上口、很亲切,有个性、有美感。

学理科出身的曹军民,是延安文化界的一个重量级人物,连续多年参与、执导延安春晚等文化活动,创作的陕北民歌《毛眼眼》《俊女子》被誉为是陕北新民歌的代表,家喻户晓,受到了歌手及民歌爱好者极大的青睐。就像他的一句歌词“毛眼眼是哥哥的心锤锤”一样,延安市融媒体中心的APP也要成为延安人的“心锤锤”。

曹军民说,新陕北民歌《毛眼眼》也正是表达了进入新时代后,陕北人民渴望用“毛眼眼”更多地了解外面世界的愿望,二者不谋而合。他连APP的广告宣传语都想好了,就是“下载一个‘毛眼眼’、观看一个大世界”。

采访结束时,曹军民告诉记者,“毛眼眼”不仅可以用作APP名字,而且可以作为一个品牌,进行产业化包装,进而衍生出无数产品,产生一系列的文化价值。(记者 郑鹏)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