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延长

延长县:通过学研查改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2019-11-13 14:10 来源:延安日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延长县把握总体要求,在学、研、查、改上下功夫,增强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该县紧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深弄懂悟透,坚守初心使命。县上征订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8300余册,编印《应知应会手册》《学习资料汇编》8300余册。聚焦规定篇目和时代楷模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深入开展集体学习,先后举办了“农村党支部书记”和“县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两次大型主题教育培训班。县委派出6个指导小组,全程参与各参学单位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集体学习396次、专题研讨28次、讲党课28次、轮训支部书记1033人,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该县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县委常委驻村蹲点、“解剖麻雀”,全县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筛选课题深入调研。全县领导干部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选题调研378个,已形成报告76篇。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分享会,围绕苹果产业后整理、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深入交流调研成果。 

在查摆问题上,该县采取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访谈、深入走访等直奔基层和直插现场的形式,主动征求意见、检视存在的问题,做到查摆检视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敢于揭短亮丑,真查真检,切实掌握第一手调研资料,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查明白,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截至目前,共梳理出问题785个,正在整改177个,已整改到位101个。 

在整改落实方面,全县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领域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对群众关心的城区饮水、污水排放等民生问题漠然处之、推诿扯皮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对黄赌毒等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各镇各单位有针对性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以适当方式向群众通报。截至目前,挂号整改的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5299条,其中主题教育工作查找问题整改销号36条。(通讯员 贾寰)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