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富县

富县:综合整治提升环境保护意识

2019-11-12 11:31 来源:延安日报

行走在富县的大街小巷和乡间村落,会看到一条条污水管网正在铺设,一台台治污设备正在运转,一座座治污设施相继建成投运。今年以来,富县县委、县政府以“碧水”“青山”“蓝天”“净土”四大保卫战为重点,采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措施提高了全县各级各部门环境保护意识。 

为确保水质安全,富县下大力气在治水上做文章,相继开工建设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建设项目、沙梁街和茶坊街雨污分流项目、县城污水管网延伸项目、延能化“零排放”项目、大申号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项目、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其他乡镇污水治理项目。涉及6镇7村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污染治理、生活垃圾污染治理等项目也已基本建成。 

大气污染治理开始后,富县出台了一系列整改措施,目前城区内餐饮业已全部完成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企业脱硫设施、锅炉拆改基本完成;延能化VOCs项目正在设备测试;城区内建筑工地配备均配备了雾炮机、洗车机、自动化喷淋装置,全县运行保洁车,吸尘式道路保洁车,洗扫一体保洁车按照机械化清扫和人工保扫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道路清扫实行网格化管理,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100%。 

该县还积极组织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对“绿盾2017”“绿盾2018”整改完成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核查点位13个,均已完成整改;子午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柴松林省级自然保护区已全面完成勘界立标工作;彻底封堵子午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5口油井。按要求2020年完成封堵任务的柴松林省级自然保护区内67个井场253口油井,有望今年提前完成任务。 

富县还在全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工作,形成了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垃圾收集处理模式;城乡环卫一体化试点项目中6个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和3个污水处理站基本建成,摸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运营模式。 

通过不懈努力,富县各项治污设施相继建设完成,各级各部门环境保护意识显著提升,环保的大格局已经形成。良好的生态环境必须有坚实的环保基础设施予以保障,富县正在扎实践行着生态文明思想,走出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共赢之路。(通讯员 陆萌 记者 郑鹏)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