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陵

合并重组如何实现“1+2>3”?黄陵矿业鑫桥公司这样做

2019-11-07 17:58 来源:延安新闻网

企业要做强做优做大,归根结底要靠改革。黄陵矿业公司按照陕煤集团小企业改革方案,由鑫桥公司吸收合并黄陵矿业粉煤灰蒸压制砖公司和黄陵矿业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合并重组过程中,鑫桥公司通过梳理岗位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加大招商力度等方式,实现了“1+2>3”的效果。

图片4

在吸收合并的过程中,鑫桥公司坚持把人员问题作为“头道工序”,主动与劳务派遣公司、矿业宾馆核对两家单位人员信息,对所有岗位人员进行了梳理,妥善解决了人员对接问题。同时,配合会计事务所完成了两家单位审计工作,变更了营业执照,严肃资产划转过程中的各项纪律规定,按照相关规定做到了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确保在划转过程中不出现任何问题。另外,在合并重组的进程中,公司对两家单位原有的制度进行了梳理和分类,补充新建了20余项制度的薄弱点和空白点,确保了各项规章制度合理性、规范性、实用性和有效性。

在完善制度的同时,鑫桥公司砖厂对加气块砖的价格进行了适当调整,三季度销售粉煤灰砖94万块,加气块3725方,销量较上季度相比明显提升。精品超市与黄陵、店头同类超市进行价格对比,对部分商品降价5%,在解决“价格优惠”上实现新突破,以“双节”大促销和免费爱心蔬菜为主,赢得了广大职工家属的满意和认可。鑫桥公司还先后走访了黄陵、洛川等周边地区48户果农,拜访了南方8家客商,将果蔬中心18间闲置冷库对外出租,吸引了大批果商,并且与天猫、苏宁、京东等进行商务洽谈对接,将产品进行网上宣传销售,加大招商力度,寻找新的大中型客户,确定意向客户。

如今,重组后的鑫桥公司管理规范有序、格局焕然一新,生产环境、工作环境、文化环境持续改善,形成了全公司上下“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的管理新格局。“可以预见,在矿业公司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之下,鑫桥公司多元化产业将会进一步做实做活,未来工作将会大有可为。”鑫桥公司经理张建军说道。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