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最新动态

市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2019-11-06 11:11 来源:延安日报

市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民警选手热情高涨 竞赛场上一展风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验全体公安民警的学习成效,11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祖满出席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场。10月31日,市局机关党委、交警支队、宝塔分局、经开分局党委下属83个党支部选派的12支队伍参加了激烈的预赛,最终6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11月1日的决赛。

决赛分为团体争霸赛和“站神”争夺赛两个部分,其中团体争霸赛由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组成,“站神”争夺赛由6名选手通过守擂和攻擂的方式进行抢答。比赛过程十分激烈,成绩随着赛段推进跌宕起伏,失误落后、逆袭反超先后上演,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站神”争夺赛的6名选手更是棋逢对手,激烈交锋,几易擂主,选手们或沉稳、或激越的表现,一次又一次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竞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题,对现场观众进行了一次随堂测验。

通过紧张的角逐,最终交警支队1队一路领先,以210分的成绩夺冠;在附加赛中,局属机关二队胜出,力夺第二名,局属机关五队获得第三名;局属机关一队、宝塔分局二队、经开分局一队获得优秀奖。来自宝塔分局二队的选手陈坤在“站神”争夺赛中胜出,荣获“站神”称号。竞赛现场设有仲裁席、计分席、计时席以及媒体嘉宾席,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邱祖满在赛后点评中指出,这次知识竞赛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其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有效手段之一。从竞赛的效果来看,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题目紧扣教育主题,穿插扫黑除恶和文明形象规范等相关知识,民警参赛热情高涨,组织保障坚强有力,达到了以竞赛促学习的目的。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丰富载体,灵活多样开展此类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用学习的成果作为推动延安公安工作的强大助力。(记者 程浩楠 通讯员 高新朝)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