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最新动态

坚持学做结合 注重查改贯通 以主题教育形成推动住建工作的强大动力

2019-11-06 11:11 来源:延安日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党的十九大将这一伟大思想写入党章,作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把学习贯彻这一伟大思想与我们当前的住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伟大思想指引工作方向、推动工作落实。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举措。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全面检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通读《纲要》《选编》,组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3次、专题交流研讨6次,举办了为期5天的读书班,赴革命旧址开展了“五堂党课”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关于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逐一检查落实。积极培树先进,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身边的人,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应该说,经过主题教育的洗礼,党员干部对伟大思想的把握和认识更加深入,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明显提升。

二是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建筑市场监管、工程质量安全、乡村建设等工作,突出问题导向,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县区、村镇、建筑业企业、施工工地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找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了破解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的思路对策,形成调研成果10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讨论6次。

三是聚焦“四个对照”全面自查,结合征求意见,分三批次检视问题36条,发扬“延安整风精神”,坚持立行立改。从工作纪律抓起,严肃纠正工作不上心、不在状态的现象;针对建筑市场、房产市场、建筑工地、物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两次对129家建筑业企业、16个建筑工地、29家房产及中介企业、66家物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依法处理违法违规企业59家,约谈企业负责人56名;紧盯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建立动态排查机制,对611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进行逐户排查,确保户户过硬;全力做好延安城区的缓堵保畅工作,科学谋划、高质量实施市政府确定的市政设施建设项目;强化安全生产制度、队伍、设施、教育、监管等环节,狠抓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目前整改工作正在扎实进行。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检视存在问题,强化问题整改,抓好专项整治,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同时,把主题教育同住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形成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延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徐步亮)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