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缓坡上,小汽车突然开始滑行,驾驶座上竟然坐着一个小男孩……

2019-11-01 12:05 来源:延安日报

缓坡上,小汽车突然开始滑行,驾驶座上竟然坐着一个小男孩……

多亏这位交警冲上去刹住了车

 事发时的视频影像资料

事发时的视频影像资料

家长下车在后备厢取东西后离开,留在车上的孩子从后座爬到驾驶座上,随后车辆突然开始滑行。事发地是个缓坡,车辆如果不及时刹停,再向前滑一段就将冲向十字路口。紧急时刻,多亏一交警及时冲上去刹住车辆,才避免了一起危险事故的发生。这是10月26日中午12时左右,发生在新城公学北路与嘉兴大街十字路口的惊险一幕。

当天及时冲上去、刹住失控车辆的好心人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安塞中队的交警杨磊。杨磊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事发地附近,突然看到路边一辆黑色轿车从人行道上向前滑行,后备厢处于打开状态。出于职业习惯,他看了一眼驾驶座,竟然坐着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情况紧急,他马上冲过去,打开车门,及时将失控车辆刹停,并倒回到安全区域。随后,车主也赶到事发现场。

杨磊说,事后他了解到,原来是车主把车停在路边打开后备厢取东西后暂时离开,车上的小孩从后座爬到驾驶座。过了一会儿,车辆开始滑行。“我当时没来得及细想,现在回想起来还挺后怕的。”杨磊说,事发地是个缓坡,车辆如果不及时刹停,再向前就冲向十字路口中央了,到时候就非常危险了。

杨磊表示,有些家长熄火后不拔车钥匙,有些家长停车办事时把孩子一个人留在车上,这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提醒家长们,自己如果下车办事,一定要把孩子带下车,确认安全锁门后离开,不要把孩子一个人留在车上,避免意外发生。(记者 张春鸽)

快评

 在失控车辆即将冲向马路中央的危急时刻,杨磊没有退缩。前后十几秒时间,他及时刹住了失控车辆,稳住了受到惊吓的孩子,也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该出手时就出手。面对险情险境,杨磊没有当看客,也没有绕道而行,他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诠释了一个普通公民的责任与担当,也展现出了一个人民警察临危不惧、淡定沉着的职业素养和崇高品质。

其实,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对于真善美的敬仰从未消失和动摇过。杨磊看似不经意的小举动,却是社会正能量的折射。当他向可能出现意外情况的车辆飞奔而去时,我们都为他点赞。我们点赞,不只是对他行为的肯定,更是对社会崇德向善风气进一步凝聚的期盼。

小举动尽显人性美。危急时刻,杨磊就是无助者身处险境时的一束亮光、一份希望。他让我们看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值得眷恋的不仅仅有山水,还有人心。这种行为也必将会感染更多人加入到热心助人的行列中,继而代代相传,薪火不熄。(春鸽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