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矿工不幸患重病 职工捐款献爱心

2019-10-23 15:47 来源:延安日报

“我捐200元”“我捐100元”……近日,黄陵矿业一号煤矿皮带队的学习室里人头攒动,得知工友刘煜身患重病,大家都在积极为他筹集善款。 

今年51岁的刘煜是该矿一名普通职工,今年3月份被查出患有直肠癌。为了治病,短短半年时间就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还负债20多万元。刘煜是家里的顶梁柱,儿子上大学,妻子也没有工作,患病的沉重打击和巨额医疗费用让原本就拮据的家雪上加霜。 

皮带队党支部书记褚建勇表示,他们知道这件事情后,第一时间对刘煜进行开导,让他放下心理负担,先看病。同时号召单位职工积极捐款,并向上级工会申请紧急救助金1万元。同时,他们还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募捐的倡议书,帮助刘煜渡过难关。 

倡议书一经发出,该队的百余名职工积极响应。50元、100元、200元……大家积极响应,点滴善举汇聚大爱。短短两天时间里,大家就募集到不少爱心善款。募捐活动结束后,褚建勇第一时间将爱心捐款转交到该矿工会,由工会将15410元转交到刘煜手中,希望他能渡过难关,走出困境。(通讯员 倪小红 董涛)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