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科技 通讯

联通建成近5万个5G基站

2019-10-18 09:54 来源:新华网

昨天,中国联通在京举行智慧生态合作大会,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披露,联通已建成了近5万个5G基站。而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合建与共享5G基站的举措,将使得联通与电信的5G信号覆盖范围都得以翻倍。

记者获悉,伴随着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开始合建与共享5G基站,包括北京在内,目前基层的联通和电信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对各自的5G基站进行相关调试。

当调试完成后,电信5G用户在联通5G基站覆盖范围内可以找到并使用5G网络,反之联通5G用户在电信5G基站覆盖范围内也可以找到并使用5G网络。这相当于使得联通和电信的5G基站普及速度得以接近翻番,用户对5G网络的体验也会相应得以提升。

当日,中国联通还发布了全新智慧生态战略。王晓初表示,5G及千兆光纤的规模应用,将带来大视频、智慧家庭、泛智能终端等各领域的多样化机遇,引发产业升级与生态重构。而中国联通将围绕上述三个产业打造相关生态。(记者 赵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