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延安保育院》:红色历史 经典再现

2019-10-17 11:36 来源:延安日报

你是否来过延安?是否听过这里动人的故事?在巍巍宝塔山下,滚滚延河水畔,一段段具有传奇色彩的革命故事曾在这里发生。10月16日,陕西旅游集团延安唐乐宫作为推介企业在2019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上向参会的上百个城市介绍了《延安保育院》这一红色剧目。 

翻开波澜壮阔的革命画卷,让我们一起回到战争时期的延安。在那时,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它就是延安保育院。在那个年代,保育院的孩子们经历了和他们父辈一样的艰难困苦和战争磨难。1935年到1948年,延安保育院为革命将士子女和烈士遗孤提供了心灵的栖息地、学习成长的港湾,谱写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被称为“马背摇篮”。 

保育院

为了让这些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真实再现,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在2012年走进了大众的视野。该剧演出时长70分钟,通过回家、成长、转移、东渡四幕,讲述了革命后代、烈士遗孤在延安保育院健康快乐成长、随部队转战陕北以及东渡黄河走向新中国的感人故事。 

据介绍,这是一台融合了革命传统和历史文化的红色演出,每年3月至12月在圣地大剧院上演。演出融合了信天游、秧歌、安塞腰鼓等极具陕北地方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创造出呼啸的战机、浪漫的星空、垂悬的水瀑等场景,让观众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真实的历史环境当中。 

目前,《延安保育院》已经常态化演出6年,成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延安必看的红色经典剧目。胡乔木先生的女儿胡木英女士曾6次观看《延安保育院》,每次都感触颇深,她曾动情地说:“每次看都会激动得热泪盈眶,剧情把我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想起自己在延安生活的场景,真是历历在目。”(记者 贺卓)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