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壮丽70年•圣地展新颜 最新动态

壮丽70年 圣地展新颜丨宝塔区教育改革成全市一张“名片”

2019-09-12 17:54 来源:延安新闻网

9月12日上午,延安市“壮丽70年 圣地展新颜”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由宝塔区作主旨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宝塔区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成效显著,成为全市的一张“名片”。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民生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宝塔区不断探索、主动求变,在教育综合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宝塔区委副书记、区长苏锋说,为了推进此项工作,宝塔区研究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教育工作的意见》等5个纲领性改革文件,坚定不移深化人事、分配、职称、招生、教研教学“五项改革”。

微信图片_20190912170708

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宝塔区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逐步增大教育投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校际联盟实现良性互助,促进教育均衡、内涵发展,全市教育改革现场观摩会在宝塔区成功召开,被确立为全省首批“学区制管理改革示范区”,2018年教育工作在群众满意度调查的9个行业中名列第一,教育改革成为全市的一张“名片”,得到省市充分肯定。

“近两年来,全区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29所,城区新增学位1.29万个,多年来困扰城区教育的“入学难”“大班额”“择校热”“补课风”等问题极大地缓解,合同制教师“同工同酬”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苏锋说,教育改革的持续推进,让全区教师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充盈,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生机。(记者  张春鸽)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