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99公益日" 我市网上募集善款突破500万元

2019-09-12 11:39 来源:延安日报

“99公益日”收官爱心满满

我市网上募集善款突破500万元

决战“99公益日”,积小善成大爱。记者近日从市慈善协会了解到,在今年的“99公益日”募捐活动中,我市网上募集资金总额突破500万元大关,达到515.7万元,位列全省第四名。其中吴起县慈善协会网捐320.35万元,排名全省县区网捐第三名;延川县慈善协会网捐89.57万元,名列第十二位,均创网捐新纪录。这骄人的数据和战果,彰显了延安人的大爱情怀,展示了圣地大爱之城的慈善魅力。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集中捐款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集中捐款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也于9月1日正式施行。为做好“9·5慈善日”和“99公益日”募捐,市慈善协会高度重视,及早部署,精心策划,印制了《实施办法》《9·5献爱心慈善扶贫一日捐倡议书》和《包村扶贫网络捐赠倡议书》,并将《倡议书》与网捐项目“二维码”一同在延安主流媒体上刊发,在网民中广泛散发,扩大了影响力和关注度。与此同时,协会主动与市扶贫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走进有关部门、社团组织、县区慈善协会进行战前动员、项目筛选和业务指导,使全市网捐项目达到30个。协会还邀请省慈善协会领导和技术人员专门来延安,对市县区扶贫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慈善协会负责人和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为“99公益日”网捐做好了人员动员和技术支撑。

为了实现线下线上联动募捐,市民政局和市慈善协会召开了“迎9·5献爱心慈善扶贫联合大行动”动员会,动员市直部门单位干部积极参与线上线下一起捐活动,利用9月7日、8日、9日三天时间,扫描“延安慈善99二维码”,运用“网民爱心捐赠,企业一起捐”等方式进行捐赠,并在9月3日举行了“迎9·5献爱心慈善联合大行动”启动仪式,开展了市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慈善一日捐”活动,为“99公益日”营造了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大爱氛围。

“99公益日”决战打响后,市慈善协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带头网上募捐,并用自己的手机给朋友圈发链接,带动众多网民呼应,踊跃捐款,并专门组织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延安萤火虫公益协会志愿者,集中进行网捐,使慈善网捐二维码手机屏不时被刷爆。

各县区慈善协会也不甘落后,吴起县慈善协会精心策划召开了包扶单位领导会,还制作了40幅二维码宣传广告牌,摆放在广场、公园和人口相对集中的商场、学校、医院,为社会爱心人士献爱心手机扫描捐款提供方便。延川县慈善协会组织人员到部门、乡镇、社区进行层层动员,上门帮助群众扫二维码,3天时间就接受了上万名网友的捐赠。

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慈善网捐在全市产生了巨大的反响,成千上万网民用自己的双手点击出人间真情,传递着大爱的力量,温暖着延安这座神圣的城市,给人们留下很多感动的记忆。远在北京的央视《星光大道》形象大使袁忠山看到延安网捐项目后,慷慨捐出了500元爱心款。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在点评全省网捐工作时对延安网捐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延安今年99网捐工作有了新突破”。(记者 王强)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