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退耕还林20年

吴礼军:延安无愧全国退耕还林第一市

2019-09-07 10:48 来源:延安日报

吴礼军接受采访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办公室副主任吴礼军在1999年退耕还林工程实施后的重要节点都来过延安,可以说是延安由黄变绿、由绿变富的见证者。

“我1999年第一次来延安,是充满期待来的,到了2009年来是因为延安的退耕还林已经让我看到希望,但是没有想到现在取得了这么大的成效,这说明延安20年退耕还林成效是明显的,是无愧全国退耕还林第一市的。”吴礼军说。

“我对延安的期许就是延安能够继续把生态保持下去,同时尽量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让老百姓能够在林子中获得更多的收益,因为国家实施退耕还林工程的目的就是不但要绿起来,还要富起来。”

20年退耕还林,让延安荒山披绿,生态环境变好了,但因受到自然条件限制,延安降雨量较少导致栽种经济林比例较少的现状,吴礼军建议延安多围绕林子来做经济文章。“我们发展经济林除了栽种水果之外,还有很多途径,比如林下养殖、林下种植药材,还有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多点结合,让农民富起来,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路子。”吴礼军建议。(记者 乔建虎)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