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市慈善协会联合爱心企业捐款献爱心

2019-08-23 10:47 来源:延安日报

市慈善协会联合爱心企业捐款献爱心

91名贫困大学生获得29万元助学金

8月22日上午,市慈善协会联合4家爱心企业在圣通酒店举行2019年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为我市91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29万元助学金。

据了解,在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中,延安能源化工集团、陕西华鼎集团、延安龙飞集团和延安玉龙房地产开发公司4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共拿出29万元善款资助91名贫困大学生,彰显了国企、民企的社会责任担当。龙飞集团董事长曹春景深有感触地说:“我是农村家庭出身,深知贫困学生对于求学的渴望。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参加扶智助学慈善活动,绝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去上学的机会。”同时,他勉励受到资助的大学生,要把暂时的困难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自立自强,知难而进,争取早日成才,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受助学生代表贺亚荣来自单亲家庭,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西安科技大学。她在发言时说,在即将开学的时候收到助学金,对于自己和其他贫困学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这也督促和激励自己要更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资助和关爱。

延安市慈善扶智助学工程是市慈善协会成立以来逐年发展起来的一个品牌项目,扶智助学对象精准确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包括城乡低保户、重特大病患者、残疾人家庭)的大、中、小学生。市慈善协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作用,动员凝聚全社会向善力量,坚持党政机关干部带头,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吸引和募集各方善款,帮助贫困家庭圆了孩子的求学梦。市慈善协会副会长马发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市慈善协会已经筹集到助学金172.6万元,初步安排资助516名大学生,预计全市13个县区今年资助的大学生将超过1100名,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记者 王强)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