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花季少女患重病 急需社会来救助

2019-08-20 17:06 来源:延安日报

“娃娃还小,只要有一线希望,就是砸锅卖铁,我也要挽救女儿的生命。”8月15日下午,患病女孩的父亲余振堂坚定地说。 

余振堂家住富县张村驿镇芦村,家里有一双儿女,儿子已经长大成人,女儿刚满11岁,在镇中心小学上六年级。余振堂常年在外打工,用微薄收入维持全家人的日常生计。 

2016年2月,余振堂妻子王小艳突患颅脑血泡动脉瘤,先后在住院两次,共花费50余万元,使这个农村家庭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一年前,正在上六年级的女儿余文静突然开始不停地咳嗽,而后出现恶心、呕吐、气喘、眩晕等症状,在富县县医院简单检查后,转院至西安儿童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最终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引起的心衰、肾衰。余振堂说,孩子先后在西安儿童医院、西京医院各住院半个月。返回延安后,孩子又先后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住院8次,目前已经花了20多万元。每天看着孩子躺在病床上,余振堂只能偷偷抹眼泪,并不住地哀叹:“孩子太可怜了,真是没有办法……” 

据悉,目前治疗扩心病唯一办法就是做心脏移植手术。大夫告诉记者,做心脏移植手术前,需要先寻找心脏源,找到相匹配的心脏源后再进行手术,手术费用巨大,他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挽救年轻的生命。如有意向,可拨打13891101777。(记者 肖金雄)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