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延长

让好家风世代相传 延长县首个家风馆落成

2019-07-31 10:30 来源:延安日报

近日,延长县张家滩镇下盘石村村民齐聚一堂,庆祝村上的家风馆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延长县首个家风馆。

家风馆主要讲述村民郝如秀家世代传承“尊师重教”的家风,这一好家风在村上影响深远。据介绍,从上世纪30年代至今,该村已培育出中专以上毕业生130多名,其中博士2人,硕士7人,学士65人。

“从我记事起,长辈们就非常重视教育。他们常说,不管到了哪一辈人,不管有啥困难,都要想办法供娃念书。娃娃们也要好好念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郝如秀说。

据了解,下盘石村始终坚持弘扬“勤耕重教、自强不息、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精神,这一乡村文化现象,已成为该县好家风带动好村风的典范。该家风馆的开馆,为该县在全县范围内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以好家风带动好村风,以好村风带动乡村建设,引领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马政 通讯员 贾寰)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