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媒体看延安

延安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多点突破

2019-07-18 18:18 来源:陕西日报

今年上半年,延安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多点突破,收效良好。

延安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全面推进。该市住建系统延安市建筑工程总公司、延安市工程地质勘测院、延安市建筑材料检测中心、延安市建筑材料节能检测中心、延安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延安市市政建设工程公司6户企业公司制改制方案已批复,正在进行工商注册登记和挂牌成立新公司;延安市药材医药有限公司、延安市盐业有限公司和延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3户企业公司制改制方案已制定、职代会已召开,正在进行报批;延安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有限公司、延安油气产品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正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延安市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工作加速推进,目前全市51户市属国有企业全部成立重组整合工作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夯实了工作职责。延安市国资委明确提出,本次企业重组整合,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主业,实现“三去一降一补”目标,把有限的资源、市场、资金、人才充分运用起来。

截至目前,延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市水务集团、市旅游集团、延安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延安粮油集团公司、延安鼎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聘请国内著名咨询管理公司,重新策划和定位新集团公司的核心业务、盈利能力和发展战略等,重组整合方案(草案)已形成,进入了征求意见和完善方案阶段。其他13家集团公司正在梳理产业链、业务链、价值链,策划论证发展战略规划,为尽快形成重组整合方案做前期准备。(记者 沈谦)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