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新区

延安新区:建设酒店集群 打造旅游新“高地”

2019-07-15 11:14 来源:延安日报

近日,由延安新区综合服务公司投资建设的全市首家花园式酒店——延安鲁艺花园酒店进入试营业阶段,延安新区楠林国际酒店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延安新区酒店集群逐渐进入到运营开放阶段,延安旅游新“高地”正在显现。

近年来,延安新区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发展定位,全力打造酒店集群区,助推经济转型发展。据悉,延安新区规划建设酒店约50个,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床位近2万张。截至目前,在建酒店24个,建设面积达45万平方米。

延安鲁艺花园酒店是延安新区重点打造的高品质花园式酒店,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22亩,总建筑面积36700平方米。截至6月底,整个项目已经全部完工,7月初进入试运营阶段。延安鲁艺花园酒店运营副总郑勇表示,延安鲁艺花园酒店是全市首家花园式酒店,酒店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特色鲜明。

总投资3亿元、按照五星级标准投资兴建的延安新区楠林国际酒店,是延安新区首批规划建设项目,规划用地35.047亩,总建筑面积61648.52平方米,客房约300多间,游泳池、商务会所、健身室等一系列配套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截至目前,酒店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楠林国际酒店项目负责人李树林说:“目前酒店的土建部分基本上完了,目前正在确定二次装修的设计方案,计划到明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除在建的24个酒店项目以外,新区还将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谋划建设10个酒店。在此基础上,按照打造酒店集群规划,延安新区还将规划建设约15座小型酒店,床位约6000至7000张。未来,延安新区将打造成为拥有约50个酒店的旅游新“高地”。

延安新区规划环保局局长景辉表示,酒店全部建成以后,延安城市功能将更加完善,将为举办高规格、大规模会议、旅游旺季游客接待做好准备,真正打造革命圣地旅游新“高地”。(记者 肖金雄 通讯员 李婷)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