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壮丽70年•见证延安红

外媒记者点赞吴起生态建设:绿色美景让人印象深刻

2019-06-29 10:29 来源:延安新闻网

6月28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延安市委网信办承办的“壮丽70年·见证延安‘红’”——“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延安大型采访活动走进吴起县。

图片1

在吴起,采访团一行参观了吴起县退耕还林展览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了解了吴起退耕还林历史及成果,并来到胜利山上直观感受吴起生态环境的改变。

来自萨尔瓦多大视野传媒集团的记者埃德加·胡拉多说:“吴起能在保证生产生活的正常情况下,把生态环境恢复得这么好,景色这么美,真是太棒了,这一点也最让人印象深刻。”

图片2

外媒记者参观吴起退耕还林展览馆

外媒记者参观吴起退耕还林展览馆

据悉,吴起县是全国退耕还林示范县,在退耕还林工作中坚持“封、改、退、还、建、调、转、促”等做法,达到了恢复植被、改善生态的目的。先后被国家林业局、水利部、财政部等部委确定为“全国退耕还林试点示范县”“全国水土保持先进集体”“全国造林先进县”“全国退耕还林与扶贫开发结合试点示范县”“全国退耕还林先进县”等。

外媒记者在吴起胜利山合影留念

外媒记者在吴起胜利山合影留念

目前,该县的林草覆盖率已由1997年的19.2%提高到72.9%,土壤年侵蚀模数由1997年的每平方公里1.53万吨下降到目前的0.5万吨,年降雨量已由1997年的478.3mm增至2017年的587.5mm,五级以上的大风已由1997年之前的年均19次降为5次。在最新的EOS卫星遥感图片上,一片浓绿的颜色清晰地勾勒出吴起的地貌轮廓,与毗邻地区形成鲜明的对比。(记者 许敏)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