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扫黑除恶进行时 最新动态

宝塔区柳林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2019-06-20 09:47 来源:延安日报

教会孩子如何应对校园欺凌

宝塔区柳林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近日,宝塔区柳林司法所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邀请宝塔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柳林镇扫黑除恶主管领导一起在柳林中心小学周边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宣传主要围绕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等内容,并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在场学生进行宣传引导。同时告诉同学们平时对待黑恶势力不要害怕,如果遭遇了欺凌,不要独自一人承受恐惧和痛苦,更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告诉父母和学校,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欺凌。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村霸、乡霸、行霸等十类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提升了群众对各类黑恶势力的鉴别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意识。同时,向群众公布了扫黑除恶有奖举报方式、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同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记者 苏舟)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